我系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平台直播,我系积极组织师生收看直播课。课后,师生们开展了讨论,畅谈自己对于战“疫”的思考与感悟,对思政课的体会与理解。

直播课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他们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教学内容,生动讲述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思政课。

此次课程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彰显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通过此次课程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对于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