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学师资:

财会金融系现有会计、国际金融和保险(投资理财方向)3个专业,专任教师44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的比例为36%;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博士后6名;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比例为33%;全部具备企业专兼职经历,双师素质达到100%。

专任教师团队拥有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3名、青岛市教学名师1名、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名、国际交流和国际授课专家20名。教师团队中,获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人,获山东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1人,获国家和山东省微课、多媒体设计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10人次。近5年,引进在跨国公司担任10年财务总监的博士1人、在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作2-10年的博士3人,德勤、普华永道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2名,工信部智库专家1名,极大增强了师资力量。近年来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双语教师队伍,引进海归硕士4名,加大教师国际访学和交流的力度,具有国际化教育、工作背景和双语教学能力的教师已占专任教师的60%,在同类院校属领先水平。2015年会计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19年陈丽教授的工作室获批为山东省名师工作室。

坚持“双带头人”制度,聘任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的“行业大师”为兼职专业带头人,聘请2名山东省产业教授长期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建立了由产业教授、行业大师领衔的企业兼职教师资源库。

财会金融系下设会计(一)、会计(二)、金融3个专业教研室,拥有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实力。各教研室配备相关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形成相对稳定的高职称加学历的教师梯队。

教研室主任:

会计(一)教研室主任: 孙中平

会计(二)教研室主任:袁东霞

金融教研室主任:孟洁  

专业学术带头人:

会计专业:杨智慧

国际金融专业:孟洁

保险专业(投资理财方向):袁金宇

undefined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