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系学子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今年的春节却格外不一样——一场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冲淡了年味。当前,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疫情,国家有难,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正在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18会计9班的吴美玲,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为了小区人员不被感染,她积极的参与了其家乡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一中东路8号锦绣居的志愿工作,用行动守护家人,守护小区,在疫情防控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疫情尽早结束,恢复曾经的生活。

疫情的发生,使每个人都在关心这件事,18会计9 班的杨玫燃也不例外,因此当村里下达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她就立马联系了村委会报名,这个假期,每天都在其家乡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辛桥村的劝返点进行值班,不惧风雨,坚守着防疫的岗位,防控人员流动,预防病情在村庄进行传播。

在全面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人民群众纷纷加紧防范,19会计11班的张子超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加入了防疫的志愿活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自己应该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担当起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呼吁人们加强防范,做好自身防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证社区业主们的安全。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些志愿者只是防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凝聚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平凡举止有大爱,疫情当前显担当。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