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系学子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这个假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社会各界人士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国家伸出援手,我系学子也在志愿防疫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每天都可以从电视中看到很多人民英雄的涌现,18会计8班的沈元隆也受其感动,他说,自己身为共产主义青年在国家危急时期也需要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第一时间加入了其家乡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渭儿社区的志愿工作,帮助公安人员调查居民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安抚群众的情绪,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 19会计8班的宋慧宇,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她加入了其家乡青岛市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金都鑫城A区的社区防疫一线,在防控检查点劝返外来车辆,保护社区居民不受外来人员的感染。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19会计1班的唐璐慷慨解囊,第一时间捐款了200元,支援武汉抗疫情攻坚战。同样深感自己有责任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并加入社区防疫的志愿者,参与社区的防控检查,通过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这个重大挑战,相信只要我们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必将无往而不胜,即使做的事微不足道,也希望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扛起自己的责任,这样才不负青春与韶华。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