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系学子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春节注定与众不同。揪心,感动,焦急,钦敬,我们共同经历了种种复杂心情,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构筑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疫情的爆发,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宅在家里成为了贡献,而18会计2班的王文杰在面对疫情时积极挺身而出,加入了其家乡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镇李村的支援防疫工作,每天坚守在防疫的工作岗位上,协同村委会对进出人口进行排查,努力配合村内干部,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调节居民情绪,为家乡的防疫工作献上了自己的力量。

19会计8班的王亚非,当她见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依然奔波在疾病防控的第一线,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都在为这场战役而努力时,她也想尽自己的力量为防疫做一份贡献,便向社区递交了志愿申请,在其家乡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永安小区进行志愿防疫工作,每天在街道进行防控检查,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正如她所说“年夜饭也许会迟到,但和家人围桌而坐的温暖是余生的平安!”期盼早日打赢这场疫情的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为国分忧,要主动、自觉的去做一些有益于国家的事情,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