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系学子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3-07 点击数:

这是一个特殊的假期,由于疫情的发生,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面前,谁都不是看客,在这个全面抗疫的时刻,有着一群年轻的执勤身影,他们冒着危险奔波在在社区,村庄等地点,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自疫情发生以来,18会计9班的李庆鹏积极响应号召,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得知自己所在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后,第一时间决定参与战“疫”工作中来。协同村委会进行交通协管劝导,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以便于疫情的及时排查,为防疫工作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18会计1班的李小雨说,当她看着每日推送的新闻、各种防疫视频、看着各个阶层的人士都在为了疫情而忙碌奔波着。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主动站出来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于是她便加入了在牡丹区街道办事处的志愿工作,协助工作人员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防止疫情的流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防疫战争,人人有责,19会计8班的刘瑞雪,也想为疫情的防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她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便积极的向村委会做出了申请,在其家乡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刘家新村小区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进行街道防控检查,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志愿者们在劝返点的身影,是道路上最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充实了疫情的防控力量,他们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他们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