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系学子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系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站在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

疫情面前,2018级会计9班李悦同学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其家乡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工作人员登记进出入人员信息,主动向村内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乡亲父老少出门或不出门,做到有效的预防。在李悦和工作人员一同努力下,村民对疫情防控也越发重视起来,对此次疫情也有了正确的认识,防范意识越来越高、防范措施也越来越规范。

2019级会计8班的王振豪说:“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正在为发展党员而努力,为人民服务是自己的初衷。”当他知道家乡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西张村正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申请加入了,负责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工作,在父老乡亲的配合下,为防疫之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好关口’,就一定会赢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2018级会计8班的韩美洁也一直想要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适逢志愿者这个机会,她投身到了其家乡日照市东港区河山镇小暖帐村的志愿防疫工作,对进出人员测体温、做登记、车辆消毒等,与大家一起奋斗,共同战“疫”。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奋勇向前的战士,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