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战疫”新挑战,我系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及检查整改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近日,按照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整体工作部署,我系认真做好在线教学的安排和落实工作,制定了《财会金融系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指导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实现延迟开学不停学、教学标准不降低,适当减慢教学进度,多举措、全方位确保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

2月17日起,系领导班子多次通过微信召开教学工作部署会,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和具体落实;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会议,按照课程组集体备课、共享资源,落实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细节;授课教师遵循教学内容的适量和教学时长适当的原则,根据课程特点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依托清华在线、智能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室、学习通、智慧树、班级群聊等多种平台实施教学,取得了较好授课效果。

同时,我系创新开展新形势下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为了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建立了“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课程组组长——任课教师”层层负责的多级督导管理机制, 教师通过学生调查、听课反馈等多种渠道了解信息,及时调整线上教学方案和方法,并以课程组为单位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总结和改进措施交流,期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