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系学子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3-14 点击数:

面对疫情,无数的青年大学生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肯吃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有力地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疫情的发生正值寒假,我们在新闻报道中可以看到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进行支援,18会计7班的高一惠对此深受感动,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有义务为这次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她主动要求加入村内的防疫工作,配合村委会在村口检查、登记外来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让他们重视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为国家分忧。

在这个假期,我们每天都能听到村里大喇叭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当18会计4班的苟正洁看到微信群发布急需志愿者的消息时,她毅然的加入了其家乡滨州市阳信县赵集村的志愿工作,在前街进行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并协助村委会防控本村来往人员的流动性,避免病毒在村庄内肆意传播。

当19会计8班的管晓娜外出时,看到了村口的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安全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便想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她也加入了其家乡青岛市胶州市胶西镇街道办事处杜村社区的志愿防疫工作,与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街道防控检查,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力

疫情无情,防控有责,人间有爱!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奋勇向前的战士,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疫情无情,人却有情,让我们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战争”!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