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会金融系代表队获首届山东省“新道杯”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网络对抗赛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3月13日至3月30日,第一届山东省“新道杯”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网络对抗赛在线上举行,来自省内的87支本科队伍和99支高职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三个周末的线上鏖战,我院财会金融系的两支代表队在18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特等奖。其中徐烨老师带领的队伍获得98.8分、董胜囡老师带领的队伍获得98.2分,名列高职组的前两名,包揽直接晋级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省赛决赛的两个名额。

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活动已有超过1300所院校的近4万支队伍参赛。大赛要求参赛选手模拟一家企业的五个工作岗位,完成投放广告、获取订单、购买材料、生产加工、资金流转等生产经营工作,借助专业的知识进行财务、市场和竞争对手分析,对企业的资源进行全面统筹、规划、决策和使用。此次比赛分为三轮线上对抗,分别按20%、30%、50%加权计算得到最终比赛成绩。财会金融系在疫情期间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通过沙盘社组织协调学生线上训练,通过多轮训练和内部选拔,最终确定了10位参赛队员。由于沙盘竞赛充满了各种未知数,场上临时修改既定的方案更是家常便饭,这便要求选手们必须时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避免出现任何失误。比赛时间长,强度大,选手有时连续坐在电脑前将近七个半小时,午饭都顾不上吃。本着证明自己和为学校争光的信念,选手们相互打气,勇于拼搏,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对于提升我院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动手操作能力、自主创新创业思维,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