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首次“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6月28日,我院作为教育部公布的“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试点院校之一,组织了2020年第一次证书考试,本次考试共有143名财会金融系考生自愿返校参加,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了考生的人身健康和考试环境的稳定,经过集中训练和认真准备,根据公布的考试结果统计,我院最终以135名考生合格, 94%通过率的优异成绩顺利完成了考试。

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教育部公布的首个财经类专业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包含社会共享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外包服务、社会共享企业管家三个部分,考核内容以实际业务为依托,将智能财税理论和云财务、企业在线注册,纳税申报等实操技能相结合,对学生财税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起到了强化作用,有助于学生未来毕业后的发展。

通过本次考试成绩,体现出我院在响应教育部职教改革号召,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师、教材、教法的“三教”改革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一直以来财会金融系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成果的展现。财会金融系将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对于职教改革的发展道路,为满足社会日益发展的智能财税方向岗位要求,增强学生竞争力方面增添助力。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