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少先队“点滴环保行为,存进绿色存折”主题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8-16 点击数:

8月15日下午,青岛市少先队“点滴环保行为,存进绿色存折”主题活动在李村街道南山社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张宇出席,社区60余名少先队员、家长代表和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社区辅导员们的带领下,以小队为单位开展了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爱心奉献、假期安全、爱党爱军、书香假期、传统文化、岗位实践等多个领域共50次活动,特别是队员们不怕高温酷暑积极走进社区、走上海滩,用自己的双手维护家园的美丽整洁,环保的种子已扎根队员心中。活动的积极开展,丰富了队员们的假期活动,促进了队员的思考与成长,每位队员充满能量迎接新学期。

随后,小队员邢致璇介绍了红领巾环保银行、环保存折、环保超市的情况,并由嘉宾向队员们颁发红领巾环保存折,环保银行正式营业。红领巾环保银行,就是将队员们的环保行为进行储存,环保银行发行红领巾环保存折、开设红领巾环保超市。环保存折,可将队员们在学校、社区参加的环保类实践活动,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由家长或证明人带领到学校或社区办公室盖章,进行积分。存折上累积的积分可以于每月到学校或社区的环保超市里兑换学校多彩课程的精美手工艺品、图书、文具等。队员们拿到人生中的第一个存折,都兴奋不已。

队员们还成立了五支环保先锋队,在社区广场分别进行了“垃圾分类”环保小课堂授课;协助中特环保公司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整理共享单车、宣传文明用车;向居民发放环保购物袋和光盘行动宣传单;清扫社区卫生等主题活动。

下一步,青岛市少工委将积极引导队员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小家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小家带大家,积极参与到打造青岛天蓝山绿水清海洋城市的队伍中来。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