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概况
财金简介
机构设置

财会金融系简介

财会金融系现设大数据与会计、国际金融和金融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牵头建设山东省国际金融专业教学资源库、青岛市中高职会计专业办学联盟,三个专业组成的财会金融专业群是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学院是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理事单位、山东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副会长单位。

财会金融系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余人,专兼职教师100余人。专任教师中博士7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97%,高级职称占比41%,双师素质教师占比90%,会计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建设山东省名师工作室1个、青岛市教学名师1名,教师屡获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等奖项;兼职教师均为行业企业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能手,聘用山东省产业教授1名。

财会金融系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质量工程建设成果显著。近几年,出版校企双元项目化教学改革教材20余部,完成省部级、院级科研课题20余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5门、在线开放课3门、院级精品课17门、校企合作课程12门,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

财会金融系以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外语应用熟练,职业能力较强,人文素质较高”的外经贸行业需要的实用型、技能型的人才为宗旨,注重培养学生人文素质和专业动手能力,强化实践教学和职业技能的提高。连续承办四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2021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全国总决赛,学生们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综合业务技能”赛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荣获一等奖。先进的教学理念、严谨的教学态度、创新的教学模式、以人为本的学生教育管理方法,为财金学子们走向成功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

财会金融系重视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教学和职业技能训练,建成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无缝对接的“会计工厂”实习平台,建成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目前,拥有9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校内仿真实训室;拥有90个校企合作的校外实训基地,每年接收顶岗实习学生达到1000人次以上;与50余家行业内的企业、机构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专业共建、师资共享的基础上,充分满足毕业生顶岗实习及就业的需求。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