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青年代表团访问青岛

作者: 时间:2017-08-31 点击数:

8月27日,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青年代表团一行12人访问青岛,俄罗斯鄂木斯克州体育活动管理处副主任波德别利斯基·康斯坦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培训部副部长曹阳,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等出席欢迎仪式。

8月28日,俄罗斯代表团先后走入青岛创客大街、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海尔集团、特锐德中国新能源生态科技馆等四家企业和孵化器参观学习,详细了解青岛在创新创业和装备制造等领域取得的进展。8月29日,代表团深入城阳区参观考察了天安数码城、夏庄街道爱城YOUNG服务站和青特集团,对数字信息技术和青岛青年工作进行了学习。

2017年7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访问俄罗斯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批准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7年至2020年)》。在该纲要中,两国元首确认了开展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完善中俄企业家俱乐部工作,在2016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支持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俄罗斯青年联盟在两国更多城市推广该项目。

根据团中央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整体工作计划,“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项目于7月至9月实施。7月20日,青岛青年代表团一行12人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开展了为期19天的访问,受到了鄂木斯克州州长纳扎罗夫В.И.先生和俄罗斯青年联盟项目负责人叶若夫·阿列克谢先生及当地高校校长的高度重视与热情接待,项目交流效果显著。

本次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青年代表团来访是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团将在青岛访问16天,随后赴广州参加中俄政府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