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第一轮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专项督导

作者: 时间:2017-10-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举措落实,10月13日至19日,团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威海、济南、枣庄、德州、泰安等5个市有关中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枣庄学院、德州学院、泰山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第一轮督导检查。

本轮督导的主要内容包括:在中学层面,重点督查学校党政支持保障、团员发展管理以及团教协作、团队衔接、实践育人、班团一体化等制度机制运行等情况。在高校层面,重点督查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和治理机制、团的代表大会制度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班团一体化制度、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基于“青年之声”平台构建学生权益维护机制、学生干部选拔考核培养及作风建设等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本轮督导采取了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问询回答等方式,先后与185名党政领导同志、学校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个别访谈,进一步摸清了改革举措落实中的难点、关键点、薄弱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

下一步,专项督导组将根据督导情况,向各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大中学校党政领导同志、团委主要负责人反馈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并适时对被督导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回访,确保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各项改革任务切实落到实处。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