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孔艺

作者: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梦想总激励人前行,可是有多少人怀抱着梦想却蹉跎了岁月。大学的时光是短暂的,也是特别珍贵的。我们要珍惜每个瞬间,因为每个瞬间都将会成为永远。

逆风飞翔敢为先


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仿佛还清晰的记得2015年怀揣梦想的我刚踏入外贸学院的样子。内向的我不敢大声说话,不自信的我不敢抬起头看向别人。大家一致认为我的大学生活将会没有一点作为。通过老师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的鼓励帮助,让我在学校时时刻刻都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我积极地竞选班委,参加社团,加入学生会。我慢慢变得开朗起来,喜欢上了站在众人面前说话,与别人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没有压力的生活会空虚,没有压力的青春会枯萎,没有压力的生命会黯淡。我不断地努力想让家人以我为傲。来到了大学,我暗下决心,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家人。每当遇到困难时,我就鼓励自己不能放弃,默默的告诉自己“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明确方向恒为贵


开学不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 2016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党地十九大提出: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我在学习、工作中,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2016年被评为“优秀团员”,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


学习路上苦求索

学习中,我有时候也会困惑和迷茫,但天道酬勤。每学期我都为自己定下学习目标,并按着计划一步一步地朝着目标前进。专业知识最为重要,所以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在会计的学习中,抓住理论学习的同时,在会计岗位综合模拟实训中积极动手,寻师问道,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填好每一张凭证。我坚信,付出,总是有回报的。连续两年获评“三好学生”,共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四次,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用友软件实训操作证书”。这也为我以后参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身在其位谋其职

大学是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在这个时段里,我要不断历练自己。因此,大一便加入系卫生部,并且到目前为止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系卫生部部长,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我是一个做事追求完美的人,不允许自己在工作上出一点漏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被评选为学院“优秀班集体”。作为系卫生部部长,有了班级工作经验的我,在工作进度和人员安排上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技巧,使得工作有条不紊。成功参与并策划了“优秀宿舍长颁奖”、“叠军被大赛”、“宿舍装饰大赛”、“宿舍微视频大赛”等诸多学生活动。积极参与“运动会团体操汇演”、“元旦晚会”、“学院合唱比赛”、“525心理健康节”、“志愿者活动”等,获得“爱要大声说出来二等奖”、“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大赛二等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二等奖、青岛市优胜奖。

人生如同蒲公英,如果选择了安逸,就会随风飘荡,无所作为。但如果不畏困苦,迎难而上,就能把握机遇,绽放光彩。因此,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