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伟鑫

作者: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生活中最让人感动的,是那些一心一意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日子,哪怕是为了一个微小的目标,因为无数微小的目标积累起来就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正如金字塔是由一块块石头累积起来的一样。


不要让父母失望

      2015年9月,从高中到大学,年少青涩的我开始了一段崭新的旅程。每个人开始一段新生活时都会有些胆怯,我也不例外。面对陌生的环境,我曾经迷茫过,但在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鼓励下,我鼓足勇气,勇敢面对,主动结交新朋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每天忙碌的生活让我过得很充实,但有时也会感到疲惫。每当我想放弃想停止努力的时候,我的耳边都会出现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一定不要让父母失望”,是这句话激励着我不断前行,不断成长,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让别人记住我

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工作量大,会占用很多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牢记学习是自己的第一要务,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我深知唯有勤奋和刻苦才能让脚下的路更加踏实。是那揉着双手瑟缩前行的无数个寒冷清晨;是那孤军奋战挑灯夜读的无数个夜晚;是那做了一遍又一遍的习题,让我连续获得两年的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我也并没有满足现在的学历,从入学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考本。但最难忘的还是那些准备英语四六级的日子,那段紧张的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二十准时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荡的图书馆门前,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时,我就已经开始一天的学习了。七点整,准时去自习室背单词,刷题,听听力,晚上回到宿舍休息时已经是9点多钟了。上天会眷顾努力的人,我顺利拿下了英语四、六级证书,并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普通话证、Erp证书等。


谁说女子不如男

“有一种责任/有一种奉献/是我事业的指南……”诵读着《我成为一名党员》的诗歌,聆听着父母的教诲,伴随着心中对党的渴望,我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着加入党组织的梦想。2016年,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培训,2017年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发展对象。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严格要求自己,创先争优、积极做奉献。作为班级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团课、党团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党团活动,学期末荣获系“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我同时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努力营造系内良好学习氛围,有时还会协助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一些班级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我充分发挥一个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大家共同努力,按照学院的总体要求,创造一切可以让同学们发展的条件和空间。2015-2016、2016-2017学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在各类院竞赛中脱颖而出,先后获得院“优秀团支部”、“诚信班级”、“优秀班级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在系内举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班会中获二等奖,成为了同年级中的佼佼者。我们付出很多,但所有的付出都非常值得。


谢谢你

人是社会中的人,只有进入社会,亲身实践,才会获得更多有利于成长的东西。在课余时间,作为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多次参加了学校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全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国际研讨会、青岛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青岛市中高职会计专业办学联盟举办的技能大赛等。还曾跟随服务队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寒冬里暖心的祝福;也曾作为一名义工,在医院义诊时帮忙照顾病人;还和青岛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一起见证了城阳有轨电车的首次运行。在2017年2月,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去青岛市博物馆参加主题为《儒家文化与人生修养》的讲座,7月和系“Accountant艺青春”社会实践团队去青岛百晟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参观和熟悉会计人员的日常工作,亲自动手进行实践做账,将课本所学应用于实践。我在这些实践活动中,我收获了友谊,得到了成长,很荣幸地被授予了“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而得到更多的是别人的一句句真心的“谢谢你”。这些志愿活动也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感恩社会。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其了?正是——


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