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倩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年轻最大的财富,不是我们的青春,也不是我们充沛的精力,而是我们还有犯错误的机会,我们可以在错误中学习,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抓住机会,超越自己

机会总是转瞬即逝的,决定也是至关重要的。从高中学习一路跌跌撞撞来到大学生活,脑海里浮现的是高中做不完的试卷和耳边大学慵懒的生活节奏,我开始徘徊,看不清方向,是选择抓住机会,大步前进,超越自己,还是故步自封,维持旧状?我选择了前者,我想改变自己。我开始积极竞选,从班级临时负责人,到海诺诚学生助理,到加入学习部,到班级学习委员,到学习部部长,这一路,我收获了太多太多,太多的指导,太多的成长,太多的感动。这一路,有太多的质疑,也有太多的肯定,怎样在这些质疑声中坚持自己,在这些肯定中不失自我,保持本心,就显得至关重要。


提高效率,坚持自己


虽然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可我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学生,第一任务是学习,从来没有对自己的学习放松。课余时间,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我会认真完成作业准备考试,因此在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连续四次获得院一等奖学金,在2017年和2018年都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而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不仅关注自己的成绩,还时刻关注班级的学习风气,时刻与老师和同学做好良好的沟通,做好考勤,帮助同学更好的学习和复习,在2016-2017年度,班级荣获“优秀班集体”的称号。平时的工作不但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反而教会我如何高效率的学习。我坚信,学习不能死学习,工作不能只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中联系工作,工作中不忘学习,才是学习和工作的完美统一。


劳逸结合,锻炼自己

除了常规工作和学习外,学院和系里组织的其他活动和比赛,我也积极参加,2017和2018年春季运动会、运动会方队训练、院万米接力、元旦晚会、招聘会、毕业典礼、迎新生、趣味运动会、李沧区应急志愿者、英语听力比赛、财金技能大赛颁奖典礼、社团志愿者等活动都有我的身影,能为系里争取荣誉,是每一位财金学子的责任!在此期间,分别获得了“一封微家书”三等奖、2017年春季运动会跳高第二名、院心理情景剧优秀奖、“映像青岛•捕秋捉影”摄影比赛三等奖、2018年春季运动会跳高第三名、跳远第八名等等。


思想升华,提升自己

在开学之初,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全心全意服务老师和同学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16-2017年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7-2018年度,获得“优秀团员”、“星级宿舍长”称号。20189月,获选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并有机会参加党员培训大会,认真学习党的纲领和章程,使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犯一些错误,但错误并不可怕,只要正确地面对错误,就会在错误中不断成长。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