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第三届百家争鸣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能力,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我系于6月15 日中午在A2举行第三届百家争鸣辩论赛,系党支部书记姜学初,辅导员王营营老师出席比赛,入围总决赛的16会计5班、6班、9班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共分为三场,分别就“公平与平等哪个更重要”“坚守诚信需不需要奖励”“一粒老鼠屎能不能坏了一锅汤”三个话题进行两两对决。比赛按照事先抽签顺序进行,各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选手们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会计6班夺得桂冠。最后,姜书记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方选手们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不足,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涯。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