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到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山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带队到学院调研。张德平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关于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德平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院作为全省商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全省商务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职责,是全省商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就学院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体系,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控,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集体决策、科学决策、公开透明,学院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坚持质量立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设置,打造优势学科,健全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升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升教职员工的师德品行,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树立人人成才观念,因材施教,分层次、不拘一格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三要突出涉外特色,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对外开放大局,立足“外经贸”院校主责主业,突出外向型、应用型、技能型特色,围绕全省对外开放工作重点,科学设置课程,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实操能力,争创山东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对外开放事业提供人才支撑。服务国家战略,结合“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部署开展相关领域的创新实践。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积极参与国家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试点,充分利用广大校友资源,设立实习实训基地、技术研发和推广服务中心。四要树立正确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着力在选好干部、优化结构、储备人才上下功夫,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团结和谐,切实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培养年轻干部,对年轻干部做到选得准、用得好、管得严,使干部队伍形成合理的年龄梯次和专业结构。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以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专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重点,落实人才招聘自主权,建立和完善促进人才快速成长的引才聚才用才育才体制机制,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五要注重文化传承,积淀深厚底蕴。校园文化建设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希望学院坚守“德能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院打造成教职员工和学生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张德平表示,省商务厅党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为推动学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开拓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后,张德平一行参观了“校友风采展”。

院长刁建东、纪委书记唐长臣、副院长周厚才、高成、程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