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财富管理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7月24日下午,我系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财富管理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专家论证会。青岛金水金控公司总经理林路、青岛农商行李沧支行行长于刚、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笑博士、国泰君安松岭路营业部业务总监杨小凡、财会金融系主任卢吉强、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组核心成员袁金宇、刘宜、孙中平等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上,卢吉强简单介绍了学院和财会金融系的情况,以及将财富管理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初衷。袁金宇对财富管理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申报书撰写过程及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

与会专家对本次申报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应该在校企双赢的前提下,以本次申报为契机,找准深入合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掘、深度整合学院财会金融、信息工程、跨境电商等多系部的优秀师资,向合作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财富管理技术服务,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专家们还在5G等新技术运用,银行券商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与高校、企业协同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专家们分别谈完建议后,会议开始了头脑风暴。专家们谈到了会计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会计与金融科技的融合——财务共享中心,以及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等。卢吉强谈了财会金融专业群的校内实训开展及海诺诚等2个校中企运营情况,并谈到下学期将进入实验阶段的“海诺诚会计工厂”,这是财会金融系校企协同创新迈出的第一步。

最后,卢吉强对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深度校企合作,建设共享性的财富管理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多方“共享共建”,将该中心建设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高地和面向金融机构、外贸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成为企业培训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的实践中心,推动形成兼具人才培养、生产服务、技术研发、文化传承等功能的校企命运共同体。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