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3-31 点击数:

3月29 日,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我系党组织在2号教学楼开展了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姜学初主持开展。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场还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小测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认真学习,踊跃发言,做到了搞清楚、弄明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教工一、二、三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分别由支部书记孙中平、袁东霞、武传伟(临时代理)、宋祥勇主持。他们首先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教学与学生教育等方面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一年的工作设想。支部全体党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认真的讨论,认为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自我批评直奔问题,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上级点明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批评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真诚、深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预期效果。所有党员均能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结合意见建议,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举措。

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形式进行,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根据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系党总支最终确定孙中平等10名同志测评等次为优秀,上报组织部。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