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模拟炒股大赛比赛方案

作者: 时间:2014-12-12 点击数:

一、赛项名称

2014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模拟炒股大赛

二、举办单位

此次大赛由我院财会金融系主办,教务处协办,由金融投资社团承办,依托同花顺模拟交易平台进行。

三、赛项目的

通过此次大赛,调动我院学生对股票投资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投资规划意识,锻炼学生对股票行情的分析能力,检验学生对股票投资相关理论的实操应用熟练度。从而引导我院学生关注现代金融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进一步完善我院金融专业《证券投资》等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从而为金融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四、赛项进程

时间

进程

参加人

地点(方式)

负责人

10.16

19:00-20:00

赛事启动前

任务布置

金融投资社团成员

社团QQ群

刘宜

10.17-10.18

宣传海报制作

金融投资社团成员

社团QQ群

刘宜

钟燕

10.19-10.22

参赛报名

面向全院

金融投资社团

10.23

12:30-13:50

比赛流程、

比赛软件操作

参赛选手

阶梯教室

刘宜

10.24

12:30-13:50

股票投资技巧

参赛选手

阶梯教室

袁金宇

10.27-11.27

赛程

参赛选手

刘宜

金融投资社团

11.28-12.5

参赛选手分数统计及排名

金融教研室教师

金融投资社团

刘宜

袁金宇

12.6后(一周内)

大赛总结及颁奖典礼

领导

获奖选手

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

刘宜

袁金宇

五、赛项内容

本次大赛以我院全体学生为对象,是个人赛,使用同花顺模拟炒股作为平台。大赛自10月27日正式开始,11月27日结束,持续一个月。比赛开始每位参赛选手模拟账户里面均有50万启动资金,参赛选手可以在模拟炒股平台进行股票交易操作,赛程结束后,根据参赛选手的盈利水平,结合选手选股、换手率等指标进行排名。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参赛选手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以最终排名为准。所有参赛选手均有学分奖励,获奖选手奖励包括学分奖励、奖品和获奖证书。

七、赛项规则

1.参赛选手应自觉遵守本次大赛相关规定,文明参赛。

2.参赛选手需要参加大赛相关讲座,按时出勤,不迟到,不早退。

3.参赛选手在赛程中如有疑问,可以通过金融投资社团进行了解与解决。

4.参赛选手对比赛成绩如有异议,可于成绩公告之日起3日内通过金融投资社团进行申诉。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