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聘请山东省劳动模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沭柳编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进邦为客座教授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6月2日,我院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山东省劳动模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沭柳编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进邦为客座教授,院长刁建东代表学院为杨进邦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刁建东与杨进邦一起回顾了山东省柳编工艺品出口历史,柳编特色产业,不仅能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也是我国传统文化对外展示和传播交流的一张响亮名片;柳编工艺是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的综合体现。杨进邦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沭柳编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从事柳编设计创意创作已40多年,曾获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创作的柳编工艺品多次荣获国内大奖。

聘任仪式后,杨进邦走进传统文化节现场,为我院师生展示柳编传统编织技艺。

历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我院分别在2020年在2022年获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我院校友中也有很多从事柳编工艺品的出口工作;学院也承办过多期援外培训班涉及草柳编项目。此次聘任杨进邦为客座教授,对进一步加强我院传承基地和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提升文化育人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