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纪念“一二·九”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在新时期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9日,我院在李沧校区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财会金融系主持,院团委、各系学生会干部参加。

当天清晨七点,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在1号教学楼前集合。12名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迎着朝阳,护卫着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行进。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上升,全体成员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财会金融系学生代表高翔进行国旗下演讲。高翔在演讲中讲到:“一二·九运动”告诉世人,一切爱国者都认为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息息相关的。前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遗产,决不能在我们手中失去!

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回忆了八十六年前国家的耻辱以及青年们奋起保家卫国的荣光,鼓励广大同学效仿昔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朝“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身为新世纪的青年,更应该勿忘国耻,完善自我,报效祖国,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的结合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升旗仪式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同学们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