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注会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1、注册会计师概况

  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高,这是全社会公认的!而其考试难度大、考试周期长,给想考的人设置了不少的心理障碍。其实,只要讲求学习策略,注意学习方法,完全可以降低考试难度(事实上这几年注会难度降了很多)、缩短学习周期。建议专业阶段6科的最佳考试时间为3年,中间有失手科目的时候延长到4-5年。

  2、什么是注册会计师(CPA)?有用吗?

  经常说,给你个注册会计师的证书,您要不要?这个答案不用想都能回答:当然要啊!

  注册会计师简称“CPA”,在西方被誉为经济警察,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我国的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缺口巨大,职业前景广阔,是财经领域的金领行业热门职业。

  关于CPA证书:建议不要太计较短期的利益。要从长远方向考虑问题,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也许你会觉得时间战线拉得过长,但是考出来后就可以在事务所、证券、银行、投行等,任职执业注册会计师、高管、财务总监、财务顾问等,各种高大上的职位会为你而来,你交际的朋友圈也变得高大上,人脉更广了,眼界也高了,高薪也随之而来,目前北上广深注册会计师起薪在10万以上,青岛稍微低点,过了几年就是几十万,甚至更多。设想一下这就是你的将来,你还会觉得不想努力吗?

  3、CPA好不好考?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2009年起逐年降低,14年再度大幅跳水,15年起综合阶段取消英语.

  谈谈考生关注的CPA考试的点在哪里。记得很多年前,有网友讨论CPA出题变态的问题,而且可以举出种种例子证明CPA考试不合理,但是现在好的机遇来了。

  2014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考题简单到令人不敢置信!出现不少初级的知识和考点,这是以前无法想象的。2015年情况和14年差不多。

  时代在变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运!呵呵,现在的考生赶上好时候了!

  再像折磨60后、70后那样的注册会计师超难考试、魔鬼考试,永远不复返了!

  现在的考生大部分是90后,不受你财政部和注协的摆布了。你难了我考不起还躲不起吗?

  其实,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的降低不仅仅发生在今年,而是从2009年改革以后,注会总体考试难度在持续降低,考试通过率却在大幅提升。

  2009年改革以后专业阶段考试从能力型转向知识型,考试难度大幅降低;

  2011年注册会计师报考再设门槛,除应届毕业生以外的在校大学生限制考注会,无形中又降低了走出校门的社会考生压力;

  2012年注册会计师开始实行机考,考试难度再度降低;

  2013年考题有些科目难度和2012年相当,有些科目难度进一步降低;

  2014年考试难度再次跳水,简单到令人不可置信。

  2015年综合阶段取消英语。

  由此的推论是:为了鼓励更多的考生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不断壮大注册会计师队伍,为行业发展储备后续人才,财政部和注册会计师协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会有意降低和保持目前的注会考试难度!

  这对有意参加注会考试的考生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机不可失!

  有了这良好的考试契机,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外贸学院面授班的优势,注册会计师的证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实实在在的努力方向了!

  4、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及职业方向

  ● 注册会计师介绍!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一项执业资格考试。从1991年开始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1993年起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划分为第一阶段专业阶段考试和第二阶段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个科目;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考生向参加专业阶段考试最后一科考试所在地的地方考办领取。

  考取证书后,有两种从业去向:

  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申报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可以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由注册会计师依法执行审计业务出具的报告,具有证明效力。

  二是加入注册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才能使资格永入保留,否则证书5年后作废。当然,更可以去大型企业应聘财务总监等职位。

  5、为什么要选择面授学习

  注册会计师学习面授班和网络班的比较!

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高这是全社会公认的,而其考试难度大、考试周期长,给想考注会的考生设置了不少的心理障碍。事实上,只要讲求学习策略,注意学习方式方法,完全可以降低考试难度(事实上这几年注会难度降了很多)、缩短学习周期。

学习,尤其是考试,就要讲求单位时间价值最大化,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所有学习方式,比如上课面授、网络、自学等,效率最高的是面授。面授现场听老师的课,有很强的现场感,增强考生约束力,能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进度,可以做到和老师的互动、学员间的交流,提问和答疑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能减少外界干扰,充分利用时间。

  1、现场感:

  面授班,具有很强的现场感,和老师零距离接触,和学友们一起学习,学习氛围好,没有干扰。课堂上大家都在学,自己也就很容易融入其中了。

  网络班,老师在录课的时候面对的是摄像头,而不是学员,看不到学员的表情,没有现场感,没有交流和互动。老师不容易了解到学员的学习情况,也不利于老师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和要求及时调整教学方法。

  2、学习效率:

  面授班,学习效率高,节省时间,有问题可以当场解决。面对面交流,老师讲课时的动作、眼神、面部表情等多个方面,再配合适时的板书,即便是比较难的内容也会比较容易理解。花在路上的时间也可以变废为宝,充分利用起来,采用比如回忆法等回顾学过的内容。

  网络班,面授课堂上3个小时解决的问题,网络学习可能要花6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还不一定能达到课堂的效果。不懂的地方即便听很多遍也不一定懂,因为录音每次讲的完全一样,不像面授班,学生不懂的地方老师会及时发现,可以换一种方式讲授。

  3、约束力:

面授班强制、固定的学习时间,准时准点上课,会对学员有约束力,紧迫感使得自己不偷懒。上面授班的课,在有课的时候,至少能保证学习时间。老师的督促,能克服网络等其他学习方式产生的惰性。

网络班,对着电脑学,比较枯燥乏味,注意力难以集中,连续听半个小时以上容易疲倦,很容易打瞌睡。自制力不强的人,还有可能上网聊天,或者看一些八卦新闻,时间白白地溜走了。

  4、保证进度:

  面授班老师讲到哪儿,至少自己就学到那儿,能保证进度。另外在课堂的大环境中体验到竞争,能促进自己的学习。

  网络班自己听录音,因为课程可以随时随地听,所以好像什么事都可以不落,加班,参加朋友聚会等等,时间都让非学习活动占用了!结果等到考试来临时,很多人连基础班的课都没听完!时间可以自己安排,结果最后变成了没安排。

  5、与老师的互动:

  面授班老师在眼前,感到比较亲切。课堂上有互动,对不太好理解的内容,老师可以更好的把握学生对知识点的反应,及时解释,避免留下学习死角。学问是学和问的结合,面授的互动性很强。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当场提出来,老师也会比较照顾现场学生,不断调整讲课的速度,教学是教和学的有机结合。

  网络班因为是事先的录音,不太可能有互动。

  6、同学间的交流:

  在面授班和其他同学一起学习,有比较就有进步。三人行必有我师,同学间的学习小组可以互相答疑解惑,学友间的互相鼓励在学习过程中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学得很累的时候这种鼓励更显得难能可贵。

  网络班学员自己学,不能和同学一起上课,一起讨论,缺乏团队作战的动力。学员之间没有交流,即便有也主要靠文字进行而缺乏互动。一个人学习的时间太久了,压力得不到排遣时可能会产生厌学情绪,这时很容易放弃。

  7、提问和答疑:

  面授班面对面交流,口语化提问,不懂的内容问几句即便表述得不是很清楚,老师也能很快理解学员的疑问所在。外贸学院授课老师也亲自为学员提供网上答疑,与网络班的答疑老师相比会更专业。

  网络班答疑采用的是文字提问方式,组织文字语言发到网上不太容易,不明白的地方有可能表述不清,所以很多考生即便有问题也不见得能问清楚,更多的时候因为麻烦而不愿意提问。

  8、外界干扰:

  面授班外界诱惑小,没有电视、电脑的吸引,容易集中精力。现场听课效果好,周围的人监督着,起码不敢打瞌睡,在教室会安心听课。

  网络班在家听课会吃零食,上网聊天,看电视,还有孩子家人的打扰等等,干扰总是免不了的,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9、性价比:

  面授班价格略高,但能保证效果,能把考试的机会成本降到最低,从性价比来说是比较合算的。

  网络班虽然价格低廉,但因为以上提到的种种原因很多考生最后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考试不过,浪费的不仅仅是钱,更重要的是一年的时间和机会。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