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我系党总支书记周新征、副主任武传伟和系全部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旨在通过宿舍检查这一形式,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加强宿舍禁烟工作的检查,严格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吸烟,对于违反禁烟规定的学生,依据学校规定严格处理;鼓励学生干部宿舍和优良学风宿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风建设,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学生普遍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私拉电线、吸烟等现象较少,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开展现场批评教育并要求相关宿舍限期整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校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检查既体现了学校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又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