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为了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度过这个假期,特别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种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请各位同学注意以下安全提示:

一、珍爱学校环境,保证校园安全。

在离校时,一定要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所有室内电源、水源;请不要在寝室里存放贵重财物和证件,防止丢失、被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假期留校同学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自觉遵守公寓寒假管理规定,严格作息时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二、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旅途安全。

离校返家时,最好能够结伴而行,并与家人、亲友保持联系,确保安全;时刻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船只;途中时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注意防盗、防抢、防伤害;与陌生人交流应提高警惕,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止上当受骗或发生敲诈、勒索案件。

三、树立安全观念,平安度过假期。

在日常生活中,应力求规律生活,加强锻炼,健康生活;避免参加危险活动,不要野外生火,不要前往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参加户外活动前,先了解安全注意事项,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提高应急突发能力;独自出行时,要将出行方向、地点和所要处理的事情及联络方式告诉家人或朋友,以防万一发生危险时便于查找;崇尚科学,遵纪守法,文明有礼,慎重交友,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邪教组织,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四、文明上网,健康快乐每一天。

在享受假期网络生活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妥善安排时间;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浪费青春年华;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五、学会自我保护,及时寻求帮助。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