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言”手语社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心言”手语社,暨“爱心手语服务队”,社团是以提高学生手语交际能力,增强自信,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为目的建设的学生社团组织。

一、社团简介

心言手语社(爱心手语服务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受到系团组织领导的关注,我社也一直秉承“团结协作、城市笃信、积极创新”的社训,以提高手语交际服务能力,完善自我,提高社员综合素质,构建和谐校园为宗旨,以“多学习、多交流”为活动指南,积极参加青岛市以及跨市的各种志愿者工作和高校联合的活动。

二、社团总则

第一条 社团名称:心言手语社

第二条 性质:心言手语社是在系团组织领导下,以提高学生手语交际能力,增强自信,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为目的的学生社团组织。

第三条 社训:团结协作,诚实笃信,积极创新。

第四条 宗旨:提高手语交际及服务能力,完善自我,提高社员综合素质,构建美好和谐校园。

第五条 活动指南:多学习、多交流。

第六条 活动场所:据各活动在特定地点或阶梯教室

第七条 上课要求:严肃上课纪律,明确时间观念,不迟到不早退,有特殊情况应提前请假说明。

三、人员机构

社长一名,副社两名,校外对接一名,下设手语部、宣传部、文艺部、外联部和策划部

四、活动安排

1.心言手语社每年每学期参与共青团青岛市委、残联、聋协、青岛市手语角、青岛市大学生联盟等组织和团体的志愿活动,定期组织安排志愿服务。

2.心言手语社每年参加青岛市举办的手语大赛,按要求所有成员都要参与其中

3.每周固定时间参与王建民手语工作室组织的手语角活动,与青岛各高校的同学共同学习。

4.每周在特定地点进行手语课,日常手语教学。

五、社团发展方向

让更多的人能关注聋哑人、残疾人,各种弱势群体。引导大家接触手语,了解手语,学习手语,用手语与听障人士进行交流,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让手语得以推广。社团经过十二年积累,在各届社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步走向成熟。心言手语社已经成长为一支青岛市志愿服务中流砥柱的力量,能够独立完成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岛城的志愿服务注入一批新鲜的血液。各社员投身青岛市聋哑人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线,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与大家进行手语交流。社团积极响应青岛市团委的号召,从事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投身于岛城的每一个志愿活动当中去。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