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金融系财金技能社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为落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德能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团队意识,财会金融系从现有专业出发,创建了财会金融系财金技能社。

一、社团简介

财金技能社由财金技能兴趣组、ERP沙盘模拟兴趣组以及金融投资兴趣组组成。

财金技能兴趣组对会计手工记账、会计信息化、快速花式点钞、速打小键盘等会计专业技能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旨在提高社员的专业技能。

ERP沙盘模拟兴趣组是一个实验性和学术性相结合的科技型社团,针对先进的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设计而形成的角色体验平台。

金融投资兴趣组旨在普及金融理财知识,训练投融资技巧,倡导现代投资理念,是一个务实创新的新型学习平台。

二、社团宗旨

社团通过会计专业技能、企业模拟经营、投融资技巧等各项技能的训练增强动手能力,通过丰富的社团活动、内部竞赛等培养交流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为各类大赛培养、储备、选拔参赛选手,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

三、社团活动

1.开展ERP沙盘模拟、会计技能、投资技能等各项技能的日常训练。在老师指导下,充分发挥老生带新生的优良传统,真正调动新老社员积极投身于技能的学习与训练,提高社员的动手能力,为大赛储备人才。

2.为省级、国家级大赛提供强有力支持。协助老师做好大赛信息发布、组队、培训、选拔、评价等工作,为大赛取得好成绩提供最强的支持。

3.定期举办校内相关技能大赛,例如沙盘模拟大赛、金融知识大赛、点钞大赛、数字输入大赛、传票翻打大赛等。

4.组织社团内的经验交流与竞赛,组织社员探讨交流相关经验,经常性开展内部竞赛。在交流与竞赛的同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强对技能的认识,提高社员的能力和水平。

5.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与校内外其他社团的交流会,邀请其他学校的相关组织或本校的其他相关学生社团来参加,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学习。

四、社团成绩

自财金技能社成立以来,在院系领导、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努力拼搏下,学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各项大赛取得了如下优异成绩:

         1.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团体一等奖

         2.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高职特等奖、省第一名

         3.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高职三等奖

         4.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生组)会计技能竞赛项目团体二等奖

         5.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6.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高职特等奖、省第一名

         7.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高职二等奖

         8.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生组)会计技能竞赛项目团体二等奖

五、社团的规划、远景

通过对社团成员会计技能、模拟沙盘、金融投资技能的专业培训,吸引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走出校园,拓展视野。培养出“知行合一,德能并举”的人才。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