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财会金融系举行2014-2015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14-11-28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强学生会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11月28日下午,财会金融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4-2015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培训由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临时负责人姜学初主讲。

在会上,姜书记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不辱使命的好干部”为主题,就怎样做好一个学生干部做了详细阐述,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主席做好领导的五个原则,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政廉洁。学生干部根基来源于同学,同学群众正是学生干部的力量源泉。所以,只有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才能使学生干部能够走的更远。

而后,姜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好干部的八个基本素质。第一,要做小行家。姜书记说道,无论在哪个领域,都要做到精深。在工作中,要明确宗旨,知道怎么干,要对工作有要求下保证。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第二,要有激情。姜书记提到精气神很重要,作为一个干部不能拖泥带水没有想法。第三,有方法,思路要清晰。工作中要有工作计划,计划进行的每一步要写策划书,既要上报请示,有要发动同学热情参与。第四,善于用人,善于团结每一个同学,发挥群众的智慧、力量,攻坚克难。第五,学会创新,讲效率,更讲效益。第六,要有决心有毅力,碰到问题敢担当。第七,既要讲原则又要讲灵活。第八,发挥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大会拉开了2014届财会金融系学生干部培训的大幕。本次培训将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经验交流、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旨在全面提高学生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加强工作作风,增强学生干部团队凝聚力,从而使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