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 2023 年普通专升本考生诚信应试教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

关于切实加强 2023 年普通专升本考生

诚信应试教育的通知

各驻有关高校:

2023 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将于 4月22 日-23 日进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普通专升本考试会议精神,教育引导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决定由考生所在高校组织考生开展诚信应试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诚信教育的人员范围

() 在毕业高校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山东省普通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

(二) 通过招生高校自主组织的相应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获得考生自荐资格的山东省普通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

() 根据转段测试有关要求,2023 年“3+2”对口贯通培养转段考生。

(四) 经省级及以上相关行政部门认定的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我省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

二、诚信教育有关要求

(一) 组织学习法律和有关规定。各有关高校要通过“线”、“线下”,采取主题班会、致考生一封信等多种方式组织考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试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九)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涉考条款、诚信教育宣传材料及其它注意事项。要对学生进行案例警示教育,要明确告知考生作弊情况将会被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对个人毕业及就业造成影响,有组织的团伙化作弊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处理要提醒考生考试时要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严禁将手机、手表小抄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

对于在今年专升本考试中作弊的考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通报给各相关高校,各相关高校要结合本校有关规定,对作弊考生作出相应处分。

签订诚信应试承诺书。各有关高校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考生诚信应试承诺书》 (见附件1) ,明确告知考生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考试作弊处理规定,作给个人造成严重后果。凡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学校都组织其签订《考生诚信应试承诺书》,让考生对今年专升本考试作出诚信承诺《考生诚信应试承诺书》学校收齐后存档备查。

)制定工作方案,按时完成教育活动。各驻有关高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4月21 日前完成所有考生的诚信应试教育工作。4 月24 日前,将本校开展诚信应试教育活动总结报市招生考试院高招处,邮箱 qdzkbgzc@126.com,联系人: 隋世佳,电话: 0532-85786212

青岛市2023年专升本考试考生考场编排为计算机系统根据省编排规则随机安排(见附件3),请叮嘱考生,根据考试地点,提前规划行程,避免耽误考试。

 

附件: 1.考生诚信应试承诺书 (模版)

2.相关高校名单

      3.青岛市2023年专升本考试考点安排表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

2023年4月17日


附件1

考生诚信应试承诺书(模版)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 33 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中如有作弊行为,将导致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同时还将纳入公共信用失信信息范围,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组织作弊、传播试题及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为了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本人明确知晓上述内容,并就下列事项作出郑重承诺

、本人已认真阅读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 33 号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九)》等相关法律法规。

33 号令: 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 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的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手机等) 的 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均为作弊,考试成绩无效,属于违法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刑法修正案 (九) :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的,均为犯罪行为,处以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考生本人承诺

本人保证严格遵守专升本考试纪律,严格遵守考试各项考务规定,诚信应试,自觉服从考点安排,接受考务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保证不携带手机、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小抄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考场。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保证考后不泄露试题、作答情况以及与考试组织等相关的一切信息若有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本人愿意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并服从接受相关处理决定。

 

承诺人(签字、按手印) :

2023 年    

 


附件 2:

相关高校名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青岛城市学院

青岛滨海学院

青岛工学院

青岛黄海学院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附件3

青岛市2023年专升本考试考点安排表

 

考点名称

考点地址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90号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一路27号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嘉善路48号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海泊桥159号

青岛旅游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一路29号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平安路24号丁

青岛电子学校(台东校区)

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一路118号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三路81号

青岛商务学校

青岛市市南区贵州路1号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青岛市李沧区永年路25号

青岛艺术学校

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176号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

青岛市市北区河清路40号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

青岛市李沧区京口路78号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青岛市崂山区劲松七路217号

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隐珠二路799号

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湾路1118号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山东路88号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青岛市城阳区德阳路317号

青岛市即墨区第一职业中专

青岛市即墨区文峰路68号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