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言手语社志愿者服务“青岛市聋人艺术展暨第59届国际聋人节”

作者: 时间:2016-10-27 点击数:

2016年10月21日,青岛市聋人协会在古早文化城举办“青岛市聋人艺术展暨第59届国际聋人节”活动。青岛市政法书记、残联副理事长胡公民,崂山区残联理事长宗兆勇,著名水彩画家陈锡岩及青岛美术馆业务部主任薛波等人出席了开展仪式。青岛市聋人艺术展是由青岛市聋协主办,崂山区聋协、青九画苑、青岛市聋人摄影学会协办的一次综合性艺术展会。分为绘画、书法、摄影、工艺等类别。甄选出的130副画作均出自聋人之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岛聋人自信、自强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聋人朋友对文化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本次艺术节还邀请了我系志愿者团队心言手语社参与。志愿者鹿梦、王海菁代表参加,她们凭借对手语的热爱和较高水平的手语知识,在展会中进行全程手语同步翻译,和聋人交流。残联理事长表扬道:社会爱心需要你们这样的新时代青年。大爱无声,沟通无界!心言手语社志愿者鹿梦表示:这次艺术节让大家更了解聋人的日常生活,其实聋人和普通人一样有自己的梦想和生活。

此次活动,展现了聋人朋友的积极生活态度,让他们对自己建立信心。我系心言手语社参与其中,相信会使他们深刻体会到聋人的内心世界,加深对手语的理解认识。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