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获“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高职组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近日,由省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线举行。在高职组,来自全省56所高职院校的13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我系派出了三支参赛团队,分在C、D、F三个参赛区域。大赛要求参赛选手模拟一家企业的五个工作岗位,完成投放广告、获取订单、购买材料、生产加工、资金流转等生产经营工作,借助专业的知识进行财务、市场和竞争对手分析,对企业的资源进行全面统筹、规划、决策和使用。选手们会遇到企业经营中的各类典型问题和变幻莫测的市场情况,以此考察他们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发现机遇、制定决策、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沙盘竞赛比赛强度大、充满未知数,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电脑前坐了将近10小时,随时会出现临时修改既定方案的情况,这便要求选手们必须时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避免出现任何失误。本着证明自己和为学校争光的信念,选手们相互打气,勇于拼搏。最终,我院三支队伍均位列区域第一,喜获特等奖,并包揽高职组前三名,确保我院顺利拿下国赛的入场券。

此次比赛,对于提升我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动手操作能力、自主创新创业思维,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我系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竞技风采,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