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市场逐步开放和国际化,国际金融成为现代经济中最具魅力的热门行业,国际金融专业听上去高大上,可具体是做什么?学什么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金融专业。

国际金融专业学什么?

培养目标:国际金融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 掌握金融方面理论知识,具备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与保险等方面业务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和企业胜任与金融、国际金融业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做什么?

(一)就业

国际金融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好。青岛是山东省经济发展龙头,是国内唯一的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是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卓越的区位优势催生了大量的金融类岗位,形成了对涉外金融人才的迫切需求。

主要就业方向:

面向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外贸公司和企业从事投资理财、外汇交易操作、金融营销等岗位工作。

学院每年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全省各地金融机构进入校园,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每年专业用人需求与毕业生人数比均超3:1,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均能对口就业。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薪资水平高、创富能力强。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优质就业率达50%以上,30%的学生毕业半年后达到了6000-10000元的高薪,60%的学生毕业三年后走上管理岗位。

(二)专升本/自考本

专业课程设置科学,日常管理严格,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在校期间可选择自考本,三年拿到本科文凭,可考研考公;也可选择专升本,进一步提升学历。

2019届毕业生43人,其中报名自考本学生18人,毕业当年已有15人拿到本科证书;2人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目前班级中有8人准备考研。

(三)国外深造

我院与韩国、日本、西班牙等国家有对外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拓展国际视野和提升学历的平台。国际金融专业学生良好的语言能力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使学生在申请海外留学深造上更具优势。

为什么选择我们?

(一)优质专业成就领先地位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金融专业始于2006年,在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² 国家骨干专业

² 山东省优质校财会金融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

² 山东省品牌专业群核心专业

² 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的核心专业

² 山东省国际金融专业教学资源库牵头建设专业

² 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

(二)雄厚师资保证教学质量

专业聘请清华大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业务专业委员会顾问郭杰群博士为国际财富管理专业群领军人,团队专任教师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及博士后3人,海外留学教师3人,并常年聘请外教,承担课程教学。教师团队中2人为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1人为工信部智库专家,山东科学大讲堂专家,1人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人获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 3名教师受聘为青岛市社科联专家成员,同时聘请12名行业专家、业务骨干为兼职教师,指导学生实习实践。

(三)完善的实训条件锻造高水平技能

金融专业拥有银行综合实训室、外汇实训室等5个校内实训室和1个校中企,每门专业课程都对应单项实训及综合实训,实训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真实+模拟”的实践环境,提升了技能水平,学生技能成绩一直位居山东省首位,全国前列。学生屡次在全国、省金融类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专业三名学生被遴选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均考取证券从业等相关技能资格证书,100%双证书毕业。

专业与企业密切合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青岛农商银行、海通证券青岛分公司等3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企业每年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就业岗位。整个教学过程,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和职业技能训练,使得学生毕业与就业零距离。

(四)丰富的校园活动促进全面发展

各类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学院拥有金融投资社、舞蹈社、滑轮社、汉服社等36个社团,你擅长的、你感兴趣的、你想学的,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的社团,社团活动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志愿活动广受好评,每年举办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依托商务部援外培训,组织援外志愿服务。丰富的校园活动成为学生自我成长、自我锻炼的平台,更是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

 

(五)国际化教学氛围创造优越学习环境

国际化校园文化特色明显,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职业素养。专业双语教师及海外背景教师共10人,并常年聘请外教,承担课程教学。学院与捷克、日本、西班牙等院校合作,拓展学生海外留学、访学、实习途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使得学生入校后英语水平得到极大提升,2019届国际金融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超过60%。

 

怎么样?心动了吧?那就快快联系我们吧!

如何联系我们?

Ø 咨询电话

孟老师:13969625710

袁老师:18661772580

Ø 公众号和招生咨询QQ群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