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智卓

作者: 时间:2018-10-21 点击数:

努力了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放弃了肯定是失败

  "Efforts of not necessarily success, but failed to give a positive "

有目标才有努力的方向

2016年9月,我来到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带着父母的希望,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高中的我比较腼腆,远远没有现在自信。但是在老师和学长的鼓励下,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开始慢慢地学会了适应大学环境。我积极竞选班委,加入学生会,参加社团,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有自信。大学两年以来,我一直严于律己,向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奋斗。

非学无以广才 非志无以成学

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我对专业知识有很大兴趣,不仅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并报名参加了自考本学习,提升自己的学历。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思想是旗帜,务必要先行。为此,我始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按时进行思想汇报,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20189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党员发展对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大一入学我就积极竞选班委,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后来加入学生会学习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通过学生会的工作,积极锻炼自己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大一担任了李沧区应急志愿者财会金融系学生中队队长。大二担任系学生会主席一职,开始向着新目标奋斗。发挥自己的作用,组织参加了多项活动,付出总会有回报,在班级的齐心协力下,我所在班级获得了“省级优秀班级集体”的称号;“优秀团支部”的荣誉称号;“优秀班集体”的称号。大学两年里,我被评为“军训优秀生”。并获得两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的称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大学里我平时的工作和各项实践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我在这些活动中不断学习不断丰富自己。比如参加系元旦晚会演出、参加组织运动会团体操、参加系五四青年节演出、院外语文化节演出、社团巡礼月、作为单招考试志愿者、全国银行证券综合技能大赛志愿者、院毕业生招聘会志愿者、李村公园环保志愿者、四六级整理考场负责人等等。获得寒假、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我与外教”征文大赛、“诚信主题”征文比赛、“院微视频”比赛、“校园摄影比赛”等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我们牢记自己的初心,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总会到达自己心中的远方!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