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赓

作者: 时间:2017-01-17 点击数:


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林赓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阿甘正传》。

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奇迹,不管是杨柳依依,还是雨雪霏霏,都要抱着乐观的心态面对。

博学慎思 充实自我

学习方面,我没有什么技巧,更多的是靠刻苦和勤奋。大学,我们不再是一味的填鸭式的接受老师的传授,而是需要我们自己去独立思考。刚上大一时,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处于迷茫的状态,慢慢调整状态,才重拾信心。我认认真真上好每堂课,踏踏实实完成每次作业。与高中紧张的学习环境不同,大学我们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充分利用好这些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

课余时间我最喜欢去也是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学校图书馆的自习室。在那里,我可以借到很多专业书籍,结合上课时老师讲的内容,经过反复的思考钻研,慢慢对专业知识有了系统性的认知。大一时,我顺利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大二获得了ERP用友证和普通话证,两学年获三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三次。20163月,荣幸地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

融入集体 实现自我


班级、学生会、社团...丰富的大学生活让我目不暇接,特别渴望尽快融入其中。作为班里的团支书,在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课的时候,和同学们面对面、心对心地交流梦想,畅谈未来。大家被这种氛围所感染,我们的距离感慢慢消失了,凝聚力更加强大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被评为“先进团支部”,我本人也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

除此之外,经过大一一年在学生会的锻炼,大二我成功当选为学习部部长。学习部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期末核对信息时,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进度,我们通常都会加班加点,系学生会办公室成了我们工作、吃饭的营地。有的时候加班到很晚,几个人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这里又成了我们的临时宿舍了。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近期我院承办的“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青岛赛区)”活动中,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从前期准备、开幕式、比赛、颁奖到闭幕式等一系列工作。工作结束时,虽然很累,但却有满满的成就感。

两年多班级和学生会的工作无形地磨练了我,让我懂得了责任心的重要性,我学会了以大局为重,也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不要抱怨,而应在第一时间去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日常的工作不仅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也让我迅速成长起来。201612月,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对我是个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

投身实践 升华自我


奋斗是托起理想的翅膀,书本知识务必要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我应聘了学院的海诺诚记账公司学生助理的职位,公司里的老师给我讲了很多以后就业会碰到的问题,例如职场新人应该注意什么,怎么和上级、同事相处等,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大一暑假期间,我到一家饭店做起了服务员,虽然跟专业没有直接关系,但这锻炼了我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让我懂得了语言的力量。因此我获得了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称号。

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团学干部培训的时候,我接触到了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徐萌萌学姐和黄记煌餐饮公司的创始人黄耕董事长。从学姐身上我学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精神,她完美诠释了专科院校的学生一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本科以至研究生学历。从黄耕董事长身上我领略到了真正的大家风范,一无所有,就可以轻装上阵,追逐梦想。他们举手投足的儒雅和谈吐不凡的气质,让我肃然起敬,由衷羡慕。

如歌岁月定无悔,似水年华必有为。趁着青春年少,常怀理想初心,让我们奋力一搏吧!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