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姚晓丹

作者: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在绚丽的青春下尽情地挥洒汗水,在青春的绚丽中实现人生的价值。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他们尽职尽责,将业余时间奉献于集体;他们积极、乐观、热情、谦逊,以巨大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们就是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就是李双峰、王艳蕾、张孟君、李文剑、林赓、姚晓丹....


这么突出的成绩,他们是怎么取得的呢?有什么秘诀吗?今天,就先从姚晓丹开始,让小编来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吧!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从高中到大学,从烟台到青岛,从青涩到成熟,从彷徨到坚定。这些经历在我看来远不只是成长,更是一盏盏指引我前行的明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生活的乐趣在于探索,美好的未来要自己把握。2014年9月,十八岁的我带着父母的期望,踏进了外贸学院的校门。在陌生的环境中,内向羞涩的我不好意思抬头和别人交流,每天就只是在宿舍一声不吭地绣着十字绣。在老师和学长的鼓励下,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开始慢慢地学会了适应大学环境。我积极竞选班委,加入学生会,参加社团,不放过任何一个在众人面前说话的机会。慢慢地,我把在众人面前说话当成了一种习惯,从一个怯生生的我变成了胸有成竹的我。

我一直把“成为父母的骄傲”作为我奋斗前行的方向标,所以我不断地努力。想要松懈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继续努力,你绝对不可以让父母失望!也正是这股力量推动我不断地冲破一道道的险阻,成就一次次的成长。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我时刻准备着接受任何挑战,也一直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这四个字的力量。从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下定决心,要用成绩向所有人证明我可以!我爱我的专业,也深知专业的严谨性。因此,我放弃了很多别人逛街的时间,用来丰富我的专业知识。

每天,伴着清爽的晨曦,我都会早早地找个空教室来温习前一天学过的知识。课余时间,我喜欢在静静的图书馆里,全神贯注于专业的书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入学以来,我获得了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一等奖学金和“海程邦达”学习优秀一等奖的成绩。同时,我也将“会计从业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用友软件实训操作证书”等握在了手中。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之外,我还比较注重对自身专业技能的培养。大二,我参加了 “财会金融系财经技能大赛”,在点钞组的比赛中名列前茅。在学校的“海诺诚”实训基地,我参与到了企业记账、报税的环节。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都为我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作为学生干部,不管是班级的学习委员、系卫生部的部长还是新生班辅导员助理,我总会竭尽全力地完成各项工作,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系卫生部的工作方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系里的宿舍卫生水平不断提高。在老师的支持下,我们多次举办了“星级寝室长评选活动”、“宿舍装饰大赛”、“叠军被大赛”等活动,宿舍变得更加整洁和温馨。班级工作方面,经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班获得了院级“优秀班集体”的称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是对我的鼓励,更是鞭策。

此外,我还积极参加“活力团支部”、“运动会团体操汇演”、“系元旦晚会”等文艺活动。运动会上,我在3000米长跑和铅球项目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具耐力奖”是系里对我的高度评价。“我与外教”征文大赛、“大学生口号标语设计大赛”、“校园摄影比赛”等各种活动,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格外充实。

思想是旗帜,务必要先行。为此,我始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按时进行思想汇报,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2016年12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生活中的我踏实稳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学院的志愿者队伍中,总能看到我的身影。不管是参与学院的重要活动,还是去敬老院给老人献爱心,去公交车站帮助疏导人流,我总能体会到奉献的快乐。最近,我荣幸得获得了学院“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我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无论是在餐馆做服务员,还是在房地产公司做销售,都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提升了交流沟通的能力。这些经历都在帮助我更好地与社会接轨,帮助我从学生向职场人角色的转变。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这是我的一位高中老师送给我的,我一直把它作为激励自己的座右铭。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我将更加努力,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花朵!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