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党组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9月12日,团省委党组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学习分为两个阶段,上午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报道等内容进行自学,下午组织集中研讨交流。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陈必昌主持学习并作点评,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袁良、刘少华参加学习交流。 在研讨交流中,5名同志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动力;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学习青年习近平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苦干实干作风,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努力干出一番青年认可的事业。

陈必昌同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坚定信念、立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奋斗感悟与切身体验,成为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起点,成为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实践来源。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养分、悟出精髓,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爱国为民的信念与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的抱负与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困苦的定力与自律,树立正确成长观、价值观、政绩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选择,必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要在对标践行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培养深厚的群众感情,开展好“1+100”“8+4”等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努力为青年做实事、办好事;敢说敢做敢担当,坚持不懈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推动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工作方式转变,以更大的力度转变理念、改进方式、创新手段。要在组织发动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全省共青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纳入团校教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必修课程;要依托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多层面、多角度进行宣传解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团省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