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网络陷阱与识别”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我系教师袁东霞在2号教学楼A3阶梯教室举办“网络陷进与识别”主题讲座。19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教授同学们如何识别网络陷阱,以及网络陷阱的应对策略等问题。

讲座开始,袁东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现在大学生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随后又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陷阱案例,例如:网络购物、网络求职、网络聊天、垃圾信息等,这些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陷阱的认知,以及它所能带来的巨大危害。最后,对于如何避免陷入网络陷阱,以及如何防止受到网络侵害,提出了以下网络安全对策,例如: 如何应对电话诈骗,网络聊天工具的安全防护,如何保护好银行卡信息等措施。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陷阱的知识,和网络陷阱在生活中所存在的形式,以及网络陷阱的危害,同时同学们也学会了关于网络陷阱的应对策略,增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