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网络陷阱与识别”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财会金融系在B2阶梯教室为18级同学奉上了一场“网络陷阱与识别”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会计教研室主任袁东霞副教授主讲。

近年来,网络诈骗与陷阱层出不穷,学生财产和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胁。袁东霞通过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身边潜在的网络陷阱,她详细为同学们分析了网络陷阱的危害,详细分析总结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网络陷阱的特征以及如何识别网络陷阱,并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十种比较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其中,袁东霞重点为同学们分析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常见套路及危害,告诫同学们不要沾染“不良校园贷”,不要“非理性”消费,不要“采取极端解决办法”等注意事项。讲座的最后,袁东霞也告诉同学们,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的使用网络,她还传授了同学们六个对于网络陷阱的预防措施。生动的案例,简明直观的图文,加之适当的现场互动,使得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表示,讲座内容很接地气,有助于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