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金融系2018招生情况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7-14 点击数:

一、财会金融系简介

财会金融系现设会计、保险和国际金融3个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2300余人。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33%,博士、硕士占80%,双师素质比例达100%;兼职教师均为行业企业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能手。

财会金融系下设会计、金融2个专业教研室和1个财会金融研究中心,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质量工程建设成果显著。近几年,出版教材20部,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完成省部级、院级科研课题20余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5门、院级精品课17门,校企合作共建课程12门,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奖项。

财会金融系重视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教学和职业技能训练,建成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无缝对接的学生实习平台。目前,拥有9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校内仿真实训室;拥有90个校企合作的校外实训基地,每年接收顶岗实习学生达到400人次以上,拥有“企中校”山东省对外经济财务服务公司和“校中企”海诺诚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50余家行业内的企业、机构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专业共建、师资共享的基础上,充分满足毕业生顶岗实习及就业的需求。

财会金融系以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外语应用熟练,职业能力较强,人文素质较高”的外经贸行业需要的实用型、技能型的人才为宗旨,注重培养学生人文素质和专业动手能力,强化实践教学和职业技能的提高。先进的教学理念、严谨的教学态度、创新的教学模式、以人为本的学生教育管理方法,为财金学子们走向成功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

二、专业介绍

(一)会计

――省级特色、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牵头青岛市中高职专业办学联盟

1964年建校开设专业之一,该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文素质高、专业技能娴熟、英语应用能力较强,能胜任会计核算岗位、财务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专业建有省级教学团队,双师型教师达100%,高级职称教师占53%,硕士及以上教师占95%;有省级精品课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教改立项3个,出版项目化教学改革系列教材8部;实施岗位导向的课程设置,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建有山东省对外经济财务服务公司、青岛海诺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以及会计综合实训室等 “真实+模拟”的校内外实训实训基地,实现了学习与实践的零距离对接,对口就业率高,学生毕业即成长为“行业熟手”。

核心课程与实习实训:会计基础、会计核算岗位实务、外贸会计岗位实务、纳税申报岗位实务、成本核算岗位实务、EXCEL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化、ERP供应链管理、会计英语、综合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工作,尤其与外贸、外经相关企业的财务会计工作岗位,会计事务所、财税服务公司等专业技能岗位

 

(二)保险(投资理财方向)

――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该专业开设于2006年,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具备娴熟的保险业务经营技能,能够胜任金融投资咨询服务、金融中介与代理、保险产品营销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该专业教学团队中具备双师素质的教师达100%,硕士及以上教师占100%;建有融证券投资交易、模拟银行业务和个人理财业务为一体的金融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和青岛智融启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公司,将金融机构业务和展业流程引入课堂,实现了学习与实践零距离对接。该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全国高校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毕业生对口就业率高、初次就业起薪高、职位升迁快,获得众多驻青金融企业的盛赞。

核心课程与实习实训:宏微观经济学、个人理财业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保险原理与实务、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证券投资实务、金融工具模拟交易实训、金融营销岗位技能、综合英语、金融英语等。

就业面向:面向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柜员、客户经理、理财顾问、金融产品营销、金融投资咨询服务、金融中介等岗位工作。

(三)国际金融

――青岛市重点专业

――省内高职院校独家开设专业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涉外金融知识领域先进理念和较高外语展业能力,熟练掌握国际金融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胜任金融机构和企业涉外金融服务岗位群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该专业专任教师均具备双师素质,博士学位的占50%2人被临沂商城管委会聘任为临沂商城国际化项目专家顾问,2人被聘为青岛社科专家讲师,承担了青岛市电子商务“十三五”规划之互联网+金融的研究,参与撰写青岛市互联网+行动计划,完成了国家级等科研立项10个,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等公开发表论文56篇;与平安集团、海通证券、青岛牧桐资产等30余家金融机构和金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关系。建有国内一流的金融综合实训室、模拟银行以及大学生理财服务中心等实践教学条件,与保险专业共享教学资源。

核心课程与实习实训: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外汇交易实务、国际金融函电、理财规划实务、综合英语、金融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面向:面向金融机构和金融企业,从事涉外财富管理、外汇交易操作、贵金属交易、跨国投资、理财规划等岗位工作。

 

三、财会金融系2018年招生计划

普通专科(高职)

招生专业

类别

合计

山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江苏

浙江

安徽

河南

广东

广西

四川

陕西

学费

会计



99

77

2

1

2

2

1

12

2

5000

保险

25

21

2

2

5000

国际金融

23

23

5000

会计
(大一泰安基地,大二、大三青岛本部)

98

98

5000

小计

245

219

4

1

2

4

1

12

2

会计



77

56

2

2

1

1

1

1

10

2

1

5000

保险

17

12

2

2

1

5000

国际金融

17

12

2

1

2

5000

会计
(大一泰安基地,大二、大三青岛本部)

56

56

5000

小计

167

136

4

4

2

3

2

1

10

4

1

会计

综合改革

4

4

5000

保险

4

4

5000

总计

420

355

4

8

3

2

8

7

3

1

22

6

1

 

春季高考

招生专业

类别

招生人数

学费

会计

财经

70

5000

四、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532-55761093

会计专业联系人:孙老师  18005329659

国际金融、保险专业联系人:袁老师  18661772580

财金系招生咨询QQ群:181438349500人群)

财金系微信公众号:sdwm-ckjr

财金系网址: http://ckjrx.sdwm.edu.cn/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