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保险专业(投资理财方向)和国际金融招生宣传

作者: 时间:2018-07-14 点击数:

保险(投资理财方向)、国际金融专业介绍

保险(投资理财方向)专业前身是金融保险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生,是青岛市第一个面向普高招生的金融类专业,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重点专业2016年改为保险(投资理财方向)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金融保险专业系统知识,能够胜任现代金融企业管理、服务需要的金融投资分析、金融投资咨询服务、金融中介和代理、金融产品营销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国际金融专业2015年首次招生,2017年被确定为青岛市重点建设专业,是山东省内高职高专独家开设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重点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国际金融知识领域先进理念和较高外语展业能力、熟练掌握国际金融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从事金融机构国际金融岗位群、跨境金融服务岗位群工作的涉外金融业务优势突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一、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

保险(投资理财方向)、国际金融专业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实践能力突出的双师型专任教师队伍。拥有博士后1名,博士1名,教授1名,副教授3名,留学归国硕士1名,所有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的学历学位,专任教师100%具有双师素质,100%拥有企业实践工作经验。兼职教师队伍庞大,均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实操经验丰富。

目前拥有包括《国际金融》、《个人理财实务》等院级精品课5门;近3年已参与出版教材6部,完成专业核心课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校本教材5部。教学团队教师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参与国家及省、市级科研立项14项,参与制定青岛市“互联网+”发展规划;院级教科研立项10余项,教学及科研成果获奖16项,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奖项。

二、实习基地充足、实训条件优越

专业拥有国内一流的“企中校”——山东省对外经济财务服务公司;拥有校内金融综合实训室、模拟银行、证券投资实训室、金融基本技能实训室等4个校内模拟实训室及“校中企”海诺诚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青岛分公司、海通证券青岛分公司、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集团、开心财富等机构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能充分满足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的需要。

三、专业社团优秀,课余活动丰富

保险(投资理财方向)、国际金融专业将金融投资社团作为专业第二课堂活动组织主体,与企业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大赛,如股票投资大赛、外汇交易模拟操盘大赛、贵金属模拟操盘大赛等。有序的专业技能竞赛极大的丰富了专业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参与国家专业技能大赛,构筑了金融机构进行毕业生选拔的有效通道。

四、就业前景广阔、后续发展强劲

金融类专业98%以上的学生能在前两年通过考试取得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证书;60%以上学生能在毕业前获得2-3个职业证书,可在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机构进行岗位选择,具备较大的就业优势,且毕业生岗位和薪金提升速度快,10%毕业生在毕业2年内年薪可达10万元以上。

五、部分毕业生风采展示

王晨阳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08届毕业生,院金融投资社团创始人。毕业后进入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先后从事证券经纪与分析岗位,2011年成立公司进行创业,2014年涉足小微金融行业,入会中小企业金融交易平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孙斌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1届毕业生,在校3年担任08金融保险班长,获国家优秀奖学金,参加工商银行统一招考顺利入职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他以扎实的操作技能和规范的服务水准得行领导与客户的高度评价,一年后提升为客户经理岗位。

朱翠滨: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1届毕业生,毕业后入职中国银行广饶县支行从事信贷岗位工作,2013年进入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担任对公业务客户经理,连续2年被评为兴业银行东营分行优秀员工,2014年获省优秀员工称号。

李秀凤:女,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完毕顺利入职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成为名出借顾问,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第一年业绩水平就稳居公司前五名

郝晓峰: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后进入青岛市银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2014年底提升为团队主管,并积极发挥校友作用,先后培养了2014级毕业生吴帅、2015级毕业生冯英,目前吴帅也已提升为团队主管。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