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会计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6-06-28 点击数:

会计专业开设于1964年,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建设项目确立的省级重点建设专业、青岛市中高职衔接会计专业办学联盟建设项目主导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懂经济、会管理,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质高、外语能力强,熟练掌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审计等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工作岗位,尤其与外贸、外经相关企业的财务会计工作岗位。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兼职教师38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45%,双师素质比例达100%。近年来出版教材10多部,其中“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公开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24篇),完成省部级、院级科研课题10余项。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会计基础、会计核算岗位实务、成本核算岗位实务、财务管理岗位实务、外贸会计岗位实务、会计信息化、供应链与销售管理、EXCEL财务分析、综合英语、英语听力、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优良。建成财会金融实训中心,拥有9个校内实训室;拥有包括36家校企合作企业基地、36家会计中介常态化实习基地、3家企中校基地在内的共75家校外实训基地,每年接收顶岗实习学生达到300人次以上。校中企青岛海诺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3年来,开发代理记账客户、财税咨询客户几十家;并创建了教师指导教师、教师指导学生、学生指导学生的三段式学徒制的生产性实训模式。

一、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果显著。

会计专业由我院1964年建校时设置的涉外会计专业演变而来,迄今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程。自1989年起培养高职学生,已有20余届近万名高职会计毕业生走向社会,他们以人文素养高、职业技能强、外语水平高等优势深受各类企业的欢迎。2010年,会计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确定为中央财政“专业服务产业项目”财政支持专业;2014年,被确定为青岛市会计专业中高职办学联盟牵头单位。会计专业致力于为以外经贸企业为主的各类企业培养守法规、重诚信、精技能、长外贸、善理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015届会计专业毕业生100%获得会计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大学四级证的获取比例为33.93%。近3年,会计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会计综合技能”比赛,连续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涉外会计岗位”技能大赛,连续获得团体与个人一等奖;参加 “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连续获得一等奖、特等奖。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