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财会金融系举行2014—2015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14-12-05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财会金融系2014—2015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二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财会金融系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江晓畅老师和辅导员宋祥勇老师。2014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014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期培训。

江晓畅老师首先以八个小故事拉开培训的帷幕。这些故事都是江老师在多年的学生工作中积累下来的真实案例。 “名列前茅”的故事启发同学们,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几块西瓜皮”的故事则启发同学们,当日事当日毕,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张纸”,“搬桌子”,“一个梯子”,“不眠夜”,“毕业前最后一晚”。这些故事让在座认识到,同样面对一件事,不同的人就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而这些选择就会让他们的处境不同。

宋祥勇老师则指出:在大学中要全面发展,以学习为基础,多提高和锻炼自己的能力,而参加学生会和做班干部就是提高能力的最好方法。宋老师以“木桶原理”解释了团结;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诠释了友善,告诫学生:作为学生干部,要主动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可以树立威信。

此次培训大会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学生会以及班级工作程序的了解,启发学生干部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强化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学生干部们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能力,将为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