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学生荣获山东省会计综合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4-11-30 点击数:

11月30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综合技能”赛项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袁东霞、邱明明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财会金融系2012级会计专业的李双峰、高鑫、于翔、邢云峰4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共同举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包括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和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两个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来自全省总计45所高校180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同场竞技。

会计综合技能赛项分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和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两个环节。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环节4名队员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和会计主管4个岗位角色,按岗位职责分别完成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账簿登记、成本计算、对账与结账、会计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编制、企业财务分析等任务。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环节以商品流通企业的业务为背景,采取单人单机竞赛方式,要求选手使用企业版信息化财务软件中的系统管理、总账、薪资管理、固定资产、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和财务报表等模块进行业务处理。

本次大赛是对我院会计、会计电算化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检验,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成果,也检验了学生会计专业技能,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强化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55761093 传真:0532-55761093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896号